當我推開門,一切就非常不對勁
我沒有聽到咪嗚嗚的叫聲,沒有感受到毛茸茸宣示地盤的磨蹭

就這麼靜靜的趴在地上睜眼望著我
我嚇到了,衝過去看牠
鼻頭整個翻白、掀起嘴唇,牙齦也是翻白的

嘗試著開了牠的罐罐卻是有吃的
於是想著隔天要帶給醫生看,夜裡睡不安穩嚇醒之後
要輕輕按著牠,確定牠的心咚咚咚的在跳
再也睡不著

隔天打到慈X醫院順便問了一下這樣的情況有沒有緊急處置的方式
小姐說很有可能是血糖過低喔,有可能會休克死亡
於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趁著午休殺回家

再度推開門,連影子都不見了
當我大叫著牠的名字看牠緩緩的從房間步出
馬上衝過去抱起牠塞到籠子往醫院飆去
又是那個兩光醫生
不斷說著千百種的可能
可能是蟲、可能是貧血、可能是中毒,妳會講難道我不會講啊
草草的叫我買了倍補血打發我走,讓我以為沒那麼嚴重
隔天帶過去住院卻說他那麼蒼白他們不敢收
試問,生病不住院難不成在家等死,更何況收的是住院費而不是住宿費

轉診到全X醫院
醫生說牠的溶血比只有五點五,依醫生的判斷
他得了不治之症:腹膜炎,只有七到十天的壽命

這是什麼樣的晴天霹靂
牠才兩歲,還沒看完這個世界,還沒有愛夠牠,還不能接受牠要離開

醫生說要找五公斤以上的貓咪輸血、第一次輸血大概都可以配對成功、
也只能同一隻貓咪輸血
即使輸到血,也有可能復發,只能撐一陣子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時的控制不住眼淚

到處找朋友打電話找公貓才有可能那麼大隻
後來姊姊的朋友介紹一家位在芝山站的動物醫院

打了電話跟醫生說明情況
醫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他說不像是腹膜炎而是中毒
點點再一次轉診
醫生說點點是奇蹟,溶血比這麼的低還可以站立、吃食、虛張聲勢
我說小白說點點吃那麼多不是吃假的

但是我還是無法入眠,夜夜驚恐的嚇醒,深怕牠半夜貧血性休克
多虧醫生處置得當又關心、擔心點點的狀況
不斷保持牠的體力又幫我們找了寵物店的大貓幫忙
替小點點輸血,救回了牠的小命和我那被捏死死的心臟

今天去看牠,活力恢復了一半、蠻橫再多點我就控制不住牠
嗚嗚嗚的哀求著要回家
醫生說再觀察一兩天恢復食慾他就可以回家團圓了
醫生是我和點點的救命恩人

醫生還說不是第一次輸血什麼貓咪都可以,要經過嚴格的比對
捐血的貓咪營養補給充分最多一個月可以捐一次血(感謝恩貓相救)
也可以兩隻貓咪輸給同一隻,但要三隻血液皆比對成功方可為互通

醫生跟那些兩光醫院不同,是真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